惯性弃坑写手/淡圈COSER/MARVEL迷妹/冷CP爱好者/盘娘/薰虏

CP→范基(Fandroki)

本命盘→Dir En Grey

此LO用于存文存图存翻译,随机更新。

[DIR EN GREY] Yes,Mr. Lovable - Chapter 2

作者觉得这一定是同人史上话最多的S君了……



>>>Chapter Two


夜幕降临的都内华灯初上,TOSHIYA感到身上有些初冬的寒意,他用手裹了裹自己的外套,转而看向身旁的SHINYA。

这位小少爷也是有够倔强,在寒风里外套大敞桀骜地昂首阔步,就仿佛是要跟谁去对抗一般的姿态。他这要是头一天就搞出病来,那他亲爹还不把自己给弄死?

想到此,TOSHIYA不自觉打了个颤。

“你很冷吗?”SHINYA注意到了他的举动,突然开口问到。

TOSHIYA见对方抿着嘴的神情又僵硬又漠然,他不确定对方是不是在嘲讽自己,于是只能试探性地反问:“你不累?反正巡得差不多了,要不我们去吃饭?”

SHINYA突然停下了步子,将TOSHIYA上下打量了一番,面对对方略微疑惑地表情,他说:“这算是考察我会不会偷懒么?”

TOSHIYA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懵了几秒,然后不禁觉得好笑:“我说你怎么没进特高课呢。”

“我只是在问:你饿不饿?要不要去吃饭?”TOSHIYA看着他,一脸诚恳。

“……你带路吧。”SHINYA沉默了片刻,只吐出寥寥几字。

TOSHIYA见势随即露出一脸得意,伸出胳膊就要去揽这个后辈的肩膀,谁知SHINYA加快了步子走到了前面,硬生生让他扑了个空。为了掩饰尴尬,他只能故作轻松地将双手插进兜里吹起了口哨。

这家伙,真是一点都不·可·爱。

“我说人啊,不管什么时候都要知道进退才好。”TOSHIYA赶上SHINYA略快的步子,突然道。

“你今天要是在DIE那儿服个软,现在也不至于来受这份罪。”

“我不觉得是受罪。”SHINYA不假思索地回到。

“我说你这是什么毛病?怎么就喜欢跟人掐呢?”TOSHIYA摇摇头,叹息不已。

你受罪不要紧,别连累哥哥我啊。

“如果我伏低做小,你们就不戴有色眼镜看我了么?”SHINYA放慢了步伐,却仍旧目不斜视。

“兴高采烈感激涕零地接受你们的欢迎仪式,像只小绵羊一般做个乖巧的新人,那样,你们就不觉得我有‘七彩光环’了?”

他说完最后那几个音节的瞬间,信号灯骤然变换,两人恰好停在了十字路口。

“‘靠自己老爹的权势混进来的臭屁小鬼,嚣张个什么劲儿啊’,你们不就是这么想我的吗?”

TOSHIYA面对他的独白竟然一时哑然,这位小少爷倒是十分有自知之明,但自己也不能明着附和不是。

正思量着如何让这次自己出于善意而发起的谈话能够自然地收尾,TOSHIYA丝毫没有注意到一辆挂着熟悉牌号的汽车悄然靠近了两人的身侧。

SHINYA留意到了车辆的减速并行,侧目望去,车窗缓缓地摇了下来,那张冤家路窄的面容跃然眼前。

DIE的目光落在自己的身上,似笑非笑。

“二人ともご苦労さん!(你们俩辛苦了)”他竟然亲切地问候了自己,好似白天的冲突未曾发生过。

“你怎么现在才来。”身后率先传来TOSHIYA有些怨怼的声音,恰好掩盖了SHINYA不知如何应对的尴尬。

“别愣着,快上车。这儿不能停很久。”

虽不情愿,但双腿劳作了一天的自己眼下确实感到了身体的报复,SHINYA面无表情地跟着TOSHIYA上去。

“还是老地方?”DIE抬眼看了看后视镜道。

TOSHIYA朝前方做了个“OK”的手势便放下了,随后一路行驶中均是沉默。

大约行了10分钟的路,他们停在了一处不起眼的门面前,古朴的移门有种道不明的亲切感,让人一见内心便平静了下来。

带路的两人熟络地进到了里头,SHINYA只得跟着。

他们选择了坐在吧台上,吧台后年岁略大的老板娘一脸热情慈祥。

“こんばんは,你们又来啦。”

“因为想大婶您了啊。”TOSHIYA笑容如花。

“你这孩子总是这么会说话~”老板娘也捂嘴笑了起来,转而又问,“今天还是老样子?”

“嗯,拜托啦。而且今天我们带了个新人,您可要好好露一手哦!”

顺着TOSHIYA的目光,老板娘的视线落到了自己身上,SHINYA居然紧张地挺直了坐姿。

“随便点,就当是自己家。”对方笑容可掬地递上了一杯茶。

“他今天第一天到任,累坏了。大婶您可要好好犒劳他。”DIE突然朗声笑到,顺势从兜里摸出了烟盒。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吧。”老板娘默契地将烟缸推到了他面前。

“上次那孩子怎么今天没一起来?”

“您说薰吗?他最近似乎很忙呢。”

“是这样啊,那孩子我还真有些放心不下呐~“

“他要是知道了肯定感动得哭了,哈哈……”

TOSHIYA和老板娘两人的话题很快便转开了,这让SHINYA顿时放松了不少,他偷偷瞄了一眼隔坐的DIE,那人正往自己面前的烟缸里弹着烟灰,动作非常流畅。

他注意到了DIE那堪称漂亮的手指,修长有力,指节分明,为他抽烟的动作都平添了几分帅气。

之后除了TOSHIYA和老板娘之间的谈笑弥漫在四周,DIE和自己都没怎么开口。

老板娘的料理非常美味,朴素而精致,有家的味道。SHINYA从他们的谈话中得知了这是那两人隔三差五就会光顾的地方,还知道了两人除了是警校的同僚,从中学开始便相识相知,情同手足。他静静地听着这些对话,虽然和自己没有太大关系,却意外地有种安心的感觉,这让自己感到很微妙。

愉快的时光总是不经意间飞逝,他们一直聊到店铺打烊才离开,老板娘笑着在门口目送他们三人离去。


“那么,我就自己先回家了。”SHINYA刚坐入车内,只听得身后的TOSHIYA如是说到。“明天见~”

他比了个敬礼的手势便替自己关上了车门,转身大步流星潇洒离开,留下自己和DIE独处。

“我送你到家,住哪儿?”

“不用了,我自己坐车就可以……”

SHINYA不知自己何来的慌乱,他说着便要去拉门把,谁知DIE抢先一步锁了插销,自己的手就这样悬在了半空。他不可思议地朝DIE瞪去。

“又想违抗上司的命令吗?”DIE的目光从后视镜里传来,有些锐利,SHINYA不自觉地咽了口唾沫。

“地址?”驾驶座上的人又重复了一遍。

SHINYA只能硬着头皮告知了对方,然后为了避免尴尬他选择直接闭上眼装睡。DIE倒也不啰嗦,一路驱车不语。

不知过了多久,SHINYA迷糊听见有人正在唤着自己。

“醒醒,到了。”DIE打开了车厢内的照明灯,回首看着他。

自己居然真的睡着了……

“回家去睡吧,不然会感冒。”DIE淡然地道,照明从驾驶座前方打来,显得他的脸明暗有致。

SHINYA显然从睡意里醒来还有些怔,他思考了片刻打算开门下车,却突然又收回了手。

“谢谢。”他简短地道了谢,见对方没有反应便转过身准备离去。

可是,插销却没解锁。

他再次转向DIE看着他,示意他开锁。

可是DIE却没有动作,他只摇下了自己那一边的车窗,然后点起一根烟。

SHINYA试着揣测他的意图,却听见对方突然说:“昼間は悪かったなぁ(白天的事抱歉了)。”

“我只是看不惯你颐气指使的样子,”DIE随手打开了便携烟缸,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自然平静,“7系的同僚是真心实意地想欢迎你的,所以你当着他们的面伤了所有人的心,我不能原谅。”

DIE说完后似乎是等着SHINYA开口,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后车座却只有默然。终于,红发男子叹了口气,还是率先说到:“我是对‘七彩光环’人士怀有偏见,但不是针对你个人的。我只是讨厌那种不是通过自身努力就轻易得到,然后还趾高气扬的人的嘴脸。”

“在你眼里,我这种人就一定是一无是处的废柴是么?”SHINYA蓦地冷声打断他。

DIE有些诧异,下意识地将头转向后面。

“因为父亲是刑事部警视长,所以我的努力就该被你们视而不见,是这样吗?”

“不论我做得多出色,你们都会因为我的身份而予之否定。”

“你们觉得有‘七彩光环’的人存在对普通人不公平,但你们迫使我这种人永远活在父辈荣耀的阴影下,这就公平了?”

“是我主动申请来三课7系的,原本按照我的成绩大可直接去二课特搜系。”

“我只是想向大家证明:我一路走来靠得只是自己的努力而已。”

他看着红发男子略微惊讶的表情,再次抿着唇绷起了脸。

面对他倔强又委屈的表情,DIE一时语塞,自己的眉头也跟着微微皱了起来。

“我今天说得有些多了,警部。但是我现在想下车,可以吗?”SHINYA平复了心情,再度用略显生硬冷漠的口吻询问。

红发男子这才恍然大悟,急忙释放了插销。

那一刻SHINYA逃也似地夺门而出,头也不回地便朝公寓楼跑去。

DIE急忙跟着下了车,却只是站在原地大声喊住了他:“寺地!”

SHINYA飞奔的脚步戛然而止,却没有回头。只听见红发男子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坚定而宽慰:“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总会迎来每个人都理解和认可你的那一天。”

“頑張れ。”

SHINYA没有作答,却似乎背对着红发男子点了点头,然后从容地走进了楼道里,消失在朦胧的阴影里。

而他此时不曾看见,DIE对他背影的注目里多了三分温情和笑意。


TBC...


评论
热度(2)

© 安藤由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