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弃坑写手/淡圈COSER/MARVEL迷妹/冷CP爱好者/盘娘/薰虏

CP→范基(Fandroki)

本命盘→Dir En Grey

此LO用于存文存图存翻译,随机更新。

[Dir En Grey同人·DT/TK]漠然如花谢【Episode 1+2】

旧文新改,请忽略第一章玛丽苏般的画风,我只是懒得大改而已╮(╯_╰)╭

CP见标题,有洁癖请绕道。不接受拍脸捉虫,也不收快递不去厕所。


+++++++++++正文分割线++++++++++


-Episode One-


「Die,若我就这么消失了,你依然会记得我吗?」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

不能够被完全解释的事情被称作命运,但倘若能扼住它的咽喉,也许一切的甜蜜和疼痛就都不复存在了吧。

今日早晨的空气分外清冷,被梦惊醒的Toshiya一睁开眼便能瞭望这个城市最繁华的景色,这使他感到窒息。因为他总有仿佛脱离了一切、置身事外的感觉。它的喧嚣与他本人无关,就如同过于耀眼的城市有数不尽的霓虹灯,根本不需要仰望星空。

人们宁可盯着那些用稀有气体通电形成的彩光,也不会浪费时间观察一颗恒星几百亿年前留下的余辉。因为当他们抬头望见的时候也许那颗星球早就已经死亡。或成为黑矮星,或成为黑洞,或已成了宇宙的虚无。

但这些也与自己毫无关系,不是吗?

也许对某人来说,可能他就是那颗将亿万年的光传达到地球却早已消亡的恒星,而那人更乐意光观赏霓虹的闪烁。所以再强的辐射怕也惊不起对方心中一丝一毫的波澜。

Toshiya认为自己其实并不贪心,他对那人从来毫无奢求。不过是希望某人可以在看尽了尘世霓虹之后还能抬头瞥见自己努力留下的余韵,那样就足够了。

不过,这确是何等艰难的事啊。他径自苦笑。

他再次被自己认定的事实所打击,沉浸在自怜自艾的情绪里不能自拔。直到门廊尽头的“按铃声猝然响起。


“什么风居然把你吹来了?”他慵懒地站在门内,神情懒散地看着造访者。这个尽管自己日日牵挂,但见了面却要假装不在意的男子。

“我想是煦的春风吧~”那人温柔地笑着语调轻快,边脱鞋边进门。他习惯性地环视了一圈偌大的客厅:“房子大、风景美,真是羡煞世人。“

“你要是喜欢可以搬来住,天天看个够。”Toshiya百般聊赖地回了一句。

“你今天又翘班了?”Die没有接话题,自顾自提问。”这样可不妙啊……“

“最近总是觉得很疲倦。”Toshiya没有正面回答,而且神色也稍稍显得凝重起来。

“哪里不舒服?加班太多生病了?”红发男子立刻不假思索地把手掌贴在对方的额头上,认真地诊断起来。

温暖的手掌。

Toshiya脑海中此刻唯一的、也是最真实的想法。

可这份温暖不属于他,或者该说它们从来不属于任何人。

如果非要说这双手的归属,Toshiya宁可认为它们属于冰冷的手术刀。所以Die的温暖很多时候是奉献给了毫无生命机制的东西。而很快的,那双手将被冰冷的器具变得同样冰冷,变得让Toshiya无法再用记忆去识别。

“你们医生是不是都有职业病?”Toshiya用听起来很尖锐的声音反问道。不知何故,他讨厌这样的对话,非常讨厌,让他觉得不安和惶恐。“到哪儿都想给人看病?”

Die对Toshiya的反应感到有些惊异,一时之间无言以对。为了缓解自己的尴尬他只能笑笑。

“我可是外科大夫,最喜欢的是上手术台来着。”他边笑得很亲切,并试图用手去揉Toshiya柔软的黑发。但对方不假思索地躲开了,Toshiya的这一举动又使他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你到底怎么了?”Die深呼吸之后继续循循善诱,他直直地看着Toshiya的脸。

“你找我到底有什么事?”对方却不想领会他的温存,忽然询问他的来意,似乎是想下逐客令。

“我没事就不能来么?”Die自顾自调笑起来,他走到沙发前坐下,用手轻轻拍了拍身边的空位,示意对方坐在身边。

Toshiya面带无奈地走到他身旁坐下,那之后却条件反射般倚在了对方宽厚有力的肩膀上。

“到底有何贵干?”尽管有些不耐烦,但他的声音埋在Die的肩头里显得懒懒的。

“如果我说忽然很想看看你的脸……你会笑我么……”

Toshiya在短暂的沉默后迸发出一阵狂笑。

果然。Die想。

他洋装生气按住Toshiya的脑袋,但由于根本没用什么力对方很快便挣脱。

“你是不是又要跟我说有什么不好的预感?别老神经兮兮的行么?”Toshiya忍笑戳了戳Die,整个身体因过度的大笑而无力地倒在Die的身上。

然而气氛莫名却地陷入了缄默,他们都不再开口,仿佛都在等待对方先打破僵局。时间如流水淌过的声音清楚地响彻房间的每一处角落,听起来为何如此破碎呢?

“上次见面是什么时候?”Toshiya终于不再缄默。

“大概有两个多月了?”Die不敢肯定地答到。

“感觉像是过了两年……”

“这一段忙疯了,一天有好几台手术,从早站到晚腿都快断了。”

“你要是说自己忙着泡妞我大概会欣慰一些。”

“要是能泡妞那可倒是谢天谢地了。”

“哈哈哈,你真的太诚实了。”


可是,当你看尽了霓虹的繁华,还会再抬头来观望早已消亡的远方星球么?

我只是希望,能在被你多注视一眼。

无论今后,你的目光将停留在哪里的霓虹上。

也许我只需要一秒钟的时间,留住你视线的焦点。


-Episode One·over-




-Episode Two-


如果说时间像流水,能够轻而易举地穿过岁月的指缝,那么记忆就宛如被重创的伤口,永远不会有分毫褪色。

如果它能痊愈,在Toshiya眼里,根本算不上伤口。

只有在想起某年某月某日,某人曾经给他带来的伤害的时候,Toshiya才感觉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真切地存在过。

疼痛让人清醒。

因为他的疼痛让他预见彼此这段关系的尽头,在时光静静向前流动的过程里,悄然地接近。而他们却措手不及。


“嗯,我今天刚好经过你们医院。”电话的一端Toshiya的声音显得十分平静,仿佛在讲述别人的事一般。只有他自己知道那是在撒谎。

“没关系,我等你下班好了。”他随口搪塞回答,而看不见他表情的Die永远不会知道此时此刻,他的目光怎样不安地流转。

Die执意邀请他在自己下班后共进晚餐,他倒不含糊地答应了。

之后他在下班的高峰期开着车,赶往这座城市中心地段的医院,Die所属的医院。

记忆的潮水时不时地蜂拥而至,将他淹没。


就在两个多月前那个晚上,他撞破了那一幕。

床上赤裸交缠的两个身影使没有敲门就径直走入卧房的Toshiya几乎在一瞬间大脑空白。三双眼睛顿时都相互惊异地瞪着彼此。

伏在Die身上的那个面容清秀的少年目光冷漠。

“你怎么来了……”Die英俊的脸庞上此时唯独剩下了尴尬。

“我只是来拿本书,马上就走。”Toshiya露出一个轻松的笑容,回答地如此流畅。他自己都感到惊讶。

“他是谁?”少年不悦地询问Die。

“他……”

“同事,”Toshiya打断Die,神情平静地看着少年。“我是他同事。”

“他有你家里的钥匙?”少年也同样盯着Toshiya的脸,却开口继续追问Die。

“他说今天有手术要上,不能亲自回家拿给我。”

“但那本书今天我无论如何都需要,就问他拿了钥匙自己来取。”

“正好下了班顺道来一趟,哪知道你们居然在家……”说到这,Toshiya故作尴尬地轻轻笑了。

“同事居然不知道手术取消了吗?”少年皱了皱眉头。

“那个,我们不是一个科室的。”Die终于争取到了发言的机会,顺着Toshiya的谎圆了下去。

“你要的书找着了吗?我家比较乱,要不我帮你一起找?”Die的眼底闪烁着忧虑,他试探性地问到。

“不用了,我还是改天来吧。”Toshiya往后退了一步,站到了卧房门外。

“打扰了。”

他一直笑着,转身离开。


Toshiya把车停在了医院的停车场,摇下车窗,望着不远处灯火通明的急诊室大楼。

他的目光似乎是在搜寻着什么,然后募地黯然。胸口为什么如此郁结呢?

终于,Toshiya放肆地点燃了一根烟,却瞬间没有了抽的欲望。他把胳膊靠在摇下来的车窗上,望着燃烧的烟卷出神。

他的思绪似乎游离得有些遥远,远到连有人正朝着自己靠近都未曾察觉。那人快步地小跑过来,夺过他手里快要燃尽的烟蒂,扔在地上狠狠撵灭。

“医院内禁止吸烟,你连这都不知道吗?”那人用带凝重责备的口吻质问自己。

他有些诧异地回过神,那人目光灼灼,即使是戴着眼镜也无法阻止逼仄的视线穿透而过。

“说你呢。”好看的薄唇随着言语张合。“你听得到吧?”

“啊,抱歉。”Toshiya条件反射般地回答到。

“真的非常抱歉。”他重复了一遍。

“就算不考虑自己的健康,也要考虑下他人的安危吧。”对方显然觉得Toshiya的道歉毫无诚意,进而刻薄地说到。

“真是难缠的家伙。”Toshiya望着对方,撇撇嘴小声道。

“你说什么?你以为我听不到是吗?”对方显然比方才更生气了,提高了音量冲他说到。

他快速打量了对方一番:黑色半长发,鬓角略长,金属框眼镜,白大褂。应该是个医生吧。

“我说你很啰嗦。”Toshiya不客气地回敬。“我都道歉了,哪有人这么不依不饶的?”

“你……!”对面简直要气结了。

“薰!”

穿着白大褂的男子听闻呼唤回过头去,而声音的主人Toshiya同样熟悉。

“院长到处再找你,你在这干什么呢?”Die快步走了过来。

“有人违规吸烟,被我逮了个正着。”叫做薰的男子瞟了Toshiya一眼。

“那个……这是我朋友,是我让他在这里等我的。”Die越过薰的肩膀,目光与toshiya相遇。

“那也不能在这里吸烟。”薰丝毫不肯退让。

“是是是,我的大主任。”Die赔笑道,“你念在他是初犯,就别再追究了吧?”

“那你记得按时交报告。”

“行~您说什么都行~”

“这关乎你的前途,认真点。”

薰像训斥弟弟般和Die说着话,Die亦用一种温顺而略带油滑的姿态回应,这看在Toshiya眼里竟然如此不堪入目。

他不耐烦地听着两人“打情骂俏”,终于忍无可忍插进了话题。

“喂,要说到什么时候?还吃不吃饭了?”他瞪着Die。

“当然去了,现在就走。”Die终于想起了正事,歉意地冲Toshiya笑了笑。

“工作时间打算擅离职守吗?”薰的目光扫过车上和身边站着的人。

“我的主任,您就眼开眼闭一回不行么?”

“不行。”

“……”Die感觉自己只能不知所措了。

“一起吧。”Toshiya打破沉默决定到。

“薰先生您也一起吧。”他露出一个礼貌的笑容邀请薰也一同上车,完全不理会Die越过薰的肩膀朝自己悄悄摇着头的神情。


-Episode Two·over-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3)

© 安藤由依 | Powered by LOFTER